桃桃多汁

错位时空(一)

狗血剧情,不喜勿入!晰哥未婚,OOC


房间里只亮起一盏昏暗的灯,微弱的月光随着晚风透了进来,穿过白色的窗纱,照在了高杨忽暗忽明的脸上。

“承认吧,高杨,你就是这样的人,固执又没有用,真的坏透了。”

“可是这么多年了,我真的永远都无法忘记你。让我试试吧,晰哥,我不会伤害到你的,你会原谅我的吧……”高杨无意识地喃喃自语,苍白的脸上渐渐浮上不正常的红晕。

“是的,我真的是坏人,晰哥,王晰,你永远那么好,我真的爱你,我快要死了,就让我做一次坏人吧……”拳头紧紧地攥了起来,高杨转过身关上了窗户,熄灭了灯光。

房间终于陷入沉沉的黑暗里。


 

王晰觉得有人轻轻地推着自己的肩膀,朦朦胧胧中缓缓睁开眼睛,一张脸逆着光正对上他的视线中央。王晰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还有隐隐的疼痛,不由地慢慢眨了几下眼睛,想要看清楚眼前的人。

是一张年轻的、白皙的脸。“他真漂亮啊!” 王晰心想,但还是躺在床上脑袋发懵,只能呆呆地看着人。

“我是高杨,昨晚我们在宴会上见过呢!你还记得吗?晰哥。” 高杨微笑了起来,漂亮的脸更生动了。

王晰一怔,脑子好像重新连接了一样。“这是哪里?我怎么会在这里?昨晚怎么了?高杨是谁?”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一时间突然感到头痛欲裂,不由地伸手扶着额头低低地呻吟了一声。

高杨在旁边看着他,眼底带了些说不清的神色。“晰哥,你是不舒服吗?先去洗漱一下吧。”高杨轻声说道。

王晰还是觉得脑子空荡荡的,但是直觉里眼前的情形总归很奇怪。他只能勉强抬起头朝这位叫高杨的年轻人笑了笑,说:”我是有点头疼,对不起,高,高先生,这是哪呀?”

“昨天你喝醉了,可能把我认成经纪人了,就一直跟着我”,高杨抿了抿嘴,又抬眼笑着对王晰说,“我看晰哥你情况不太好,只能把你带到我的房间了,你不会介意吧。”

王晰听了脸上一热,恨不得马上用被子把整个头盖住。“是这样吗,对不起对不起,谢谢你,我现在就走!”王晰说着急忙掀起被子,低头看到自己只穿着皱巴巴的衬衣和裤子。

“不急,晰哥在我这洗一下脸先呢!”高杨又笑了。

 

王晰发怔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面色有点儿苍白,但宿醉的眼睛倒是没肿,滴水的脸上还带了点残妆,身上有淡淡的酒味,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不由地叹了口气。

突然间,头一阵剧痛,王晰闷哼一声,抱着脑袋蹲了下来。

过了足足十分钟,王晰才有力气站起来,记忆一下子回到了脑中。昨晚远远地看着高杨,心里暗暗雀跃,但没人引荐又不知道怎么靠近。心不在焉地和别人相互敬了几杯酒,两杯倒的酒量不小心就喝多了,之后的记忆就模糊得很,一时想不起来。

“嗯,看着高杨,想和他说话,喜欢他却没法让他知道,嗯,喜欢高杨,喜欢?喜欢!?”王晰悚然一惊,我怎么会喜欢高杨?我喜欢男生吗?想和他对象的那种?王晰睁大了眼睛,脑里一抽一抽的,心下一片茫然。

不管怎样,在别人的洗浴间呆太久总是不行的,王晰胡乱摸了把脸,就推门出去。

高杨穿着一身休闲衣装,身高腿长,正悠闲地站在窗边。王晰向他走过去,眼睛默默地在他身上转了一圈,突然心跳就急促了起来。

“晰哥洗好啦,头疼好点了吗?”高杨看着走过来的王晰,脸上勾起好看的微笑。

王晰抬头对上他的眼睛,看着他眼角下弯的桃花眼,不由一怔,接着心脏就控制不住地狂跳。“我,我还好,昨晚谢谢你!”王晰感到在高杨的注视下越发局促,再次抱歉后几乎要逃跑似的离开了房间。

合上门后王晰松了口气,右手捂上了心脏,等着剧烈的心跳慢慢平息下来,脸上似乎持续发烫。“我是真的喜欢高杨吧,不然怎么会这样!太不可思议了,我居然喜欢高杨吗!!”王晰脑袋再次乱糟糟的。



王晰是一个不怎么火的演员,高杨则是娱乐巨头的公子。最近自己参演的一部电影正好是高杨公司投资的,上映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昨晚正是庆功宴。王晰胡乱地忆起这些事,循着本能打车回到家,开了手机正看到短信提醒经纪人打的的几次未接电话,铃声就响了。

“哎呦,我的大爷呀,终于接电话了呀,昨晚要和你一起回去,怎么都联系不上你!”

王晰想到早上的事,脸又不禁红起来,跟经纪人诚恳道歉后,把昨晚的事模模糊糊地搪塞过去了。

“没事就好啊,上次和你说的那个综艺过几天要录制了,还有一部新戏的导演和我挺好的,有一个角色也挺适合你,要不你看看我们趁着热度多多接工作吧!”

和经纪人要过资料后,冲进浴室里洗了个澡,就又一头栽进柔软的被窝里。


晚上,王晰盘腿坐在沙发上看剧本,不知怎的总看得云里雾里的,好像大醉过一场就不会做角色分析了,王晰咬着笔杆抓了抓头发,放下本子抬头盯着虚空,思维不知不觉就跑偏了。脑中又出现高杨温温柔柔的笑脸,一双多情的、眼角下弯的桃花眼。

“小高杨真好看呀,可我不至于看见他就喜欢了呀,我也不了解他,我到底喜欢他哪里了嘛……怎么总觉得奇奇怪怪的……”

“哎呀,高杨又温柔又有礼貌,怎么会不喜欢,或许喜欢一个人不应该想太多……爱情就是这么样的……”王晰喃喃自语。


王晰作息总和常人颠倒,一大早起来还迷迷糊糊的,就要被拉去准备录综艺了。

这个综艺是每月固定时间播出的长期综艺,最近王晰参演的戏出了点水花,就请剧组的几个演员做一期飞行嘉宾。王晰本就对参加综艺不太适应,去走过场还能有点曝光度正合他心意。他的经纪人带好几个艺人,不会时刻跟着他的工作,出发前王晰就接到经纪人电话:“这次录一天就好了,注意的事项你也知道,不用我多说,一切顺利啊!”

“嗯,好的,好的。”王晰慢半拍地应了一声。挂断电话后,一边想着综艺的一些流程,一边纳闷近段时间怎么总是没精神,就又在车上打起瞌睡补觉了。


没想到,在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地观看年轻人蹦蹦跳跳玩游戏后,轮到自己上去玩一些对腿脚友好的游戏时,王晰就遭遇了综艺台本之外的惩罚。

“唱出屏幕显示的一段歌,然后机器打分,低于70分则视为失败被淘汰出局。”王晰刚念出纸条上的字,周围的人就控制不住的一阵大笑。王晰作为一个没太多热度的演员,却有一段惨不忍听的唱歌视频在网上流传甚广,很多人甚至只知其声不知其人。70分对于一般艺人来说很简单,但是王晰可不行,他五音不全在娱乐圈也是出了名的。

王晰听到笑声,眉头微皱,看着旁人戏谑的眼神,却并不清楚这句话好笑在哪里。一转头,却对上一个人好似幸灾乐祸的眼神,是个风头正盛的年轻男演员。王晰心头涌起不安,可是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,于是清清嗓子,对着屏幕上的歌词就唱出来:


“今夜还吹着风,想起你好温柔,

  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,

  也不是无影踪,只是想你太浓,

  怎么会无时无刻把你梦。

  ……

  ……

  亲爱的人,亲密的爱人,

  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,

  亲爱的人,亲密的爱人,

  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。”


王晰的声音一出来,观众席上就一阵止不住的惊呼,温柔低沉的声音像清泉一样流淌,让人浸入酥软美妙的梦境里,这时注意的早已不是唱功的好坏了,只要醉在其中就好,唯一的愿望是不复醒来。

歌声停止,随着一声磁性的“谢谢”,观众们像走出幻术似的,缓过来拼命地拍掌。王晰眨眨眼睛,突然意识到自己唱歌十分顺畅,就像身体的本能一样,可是自己只是一个演员啊?再看看其他人,又不解又惊讶,还有人意味不明地盯着自己。

“喔哦哦,看来我们晰哥为了洗刷唱歌不好的名声,可下了一番功夫,还真是深藏不露啊!让我们看看得分是多少!”主持人语气夸张。

屏幕显出大字:68分。

全场安静了一瞬。

“虽然晰哥唱得很好听,但是可能这个机器的分数放倒了啊,不是68,应该是86才对嘛!”主持人忙出来打圆场。

“哈哈我觉得是因为晰哥唱这首歌的声音比原调要低,机器判定跑调才这么打分,当然晰哥肯定是唱得好听的。”之前神色不对的男演员盯着王晰,开口说道。

“对嘛对嘛,反正机器不像我们人的耳朵听得出好不好听嘛!”

王晰在这些人中不是什么重要嘉宾,大家七嘴八舌打个哈哈,这个小波折就这么过去了,徒留王晰陷入思考:我什么时候有唱歌不好的名声了?



王晰结束一天的录制,身心疲惫,正告别了小助理准备从录制场地回家时,迎面走过来一个高高大大的年轻人。还没走近,王晰的心就砰砰跳起来,整天的疲惫和困惑一扫而光。是小高杨哎!小高杨怎么会在这!

正在犹豫怎么打招呼,高杨已经走到跟前了。王晰一咬牙准备说话,高杨温温柔柔的声音就传到耳边:“晰哥。”

“哎,高……总。”

“晰哥叫我高杨就好了,不用这么客气,我们可是一起住过一晚上的交情了呢。”

王晰心里忍不住狂跳,看着年轻人的脸在明灭的灯光里,一双眼睛又弯起来,在夜色中映得柔情似水。

王晰觉得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,几乎忍不住要匆匆逃走。

“那,高杨,我下班啦,就不打扰你……这么晚来办事的吗?”

“不是哦,晰哥,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王晰感到心跳一停,巨大的喜悦一瞬间漫开来,但内心还使劲告诉自己高杨可能并没有其他意思。

“那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我今天来这里办事,但是幸好没有错过你的录制,我就在台下看你哦!”

王晰又欢喜又庆幸,今天还唱了好听的歌,没在心上人面前丢脸。

“晰哥,你唱歌真好听,我真的好喜欢你——的声音啊!”

高杨说话的声音一顿,王晰的心脏都要跳出胸腔了,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。看着他漂亮的脸蛋,一颗心满满胀胀的,又暗暗唾弃自己居然怂成这样。

“还有”,高杨伸手进外衣内衬里掏出一张折叠好的口袋巾,“上次你忘了这个。”

“你,怎么随身带着?!”

“当然呀,这可是王老师的东西,我怎么不随身带着呢!”高杨笑了起来,“我可盼着再见到你啦,我们真的很有缘,不是吗?”

“是的,当然,我也很想看见你!”王晰脱口而出。

高杨深深地看着王晰,空气突然就停滞了。



文章有bug后面会解释,然而也可能是真bug……作者努力为自己智商不够辩解(

祝大家观看愉快哦!


评论

热度(7)